English

《求是》杂志社召开学习江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200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求是》杂志社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暨《求是》优秀论文奖颁奖座谈会。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云山说,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非常重大。站在理论工作的角度看,第一,讲话的理论性很强,回答了现实中急需回答的很多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理论创新的最具代表性的成果;第二,讲话对我们的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任务。这个讲话也是我们面向新世纪的理论工作的纲领,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开创理论工作新的局面。

《求是》杂志总编辑戴舟、山西省委副书记刘泽民、北京大学教授黄楠森等在会上发了言。与会同志认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无产阶级政治家与战略家的开阔眼界和深邃洞察力,总揽国际国内大局,全面分析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地位,科学总结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提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方针原则和要求、措施。

座谈会上,还颁发了首届《求是》优秀论文奖。何祚庥的《高举科学旗帜弘扬科学精神》、王梦奎的《亚洲金融危机与中国》、郑必坚的《把握大局与理论武装》、刘云山的《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讲学习”论述的体会》、戴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经验与启示》等19篇论文获奖。

傅杰、王茂林、郑必坚、龚育之、金冲及、于友先、南振中、吉炳轩、张研农、徐心华、杨波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著名学者何祚庥、罗国杰、王家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求是》杂志社社长高明光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